【原创】【练笔】因果

一个突如其来的小脑洞,我随便写写,你们随便看看。



上天会嫉妒善良且完美的人。


京城宋氏之女,才倾天下文人,颜绝万千仕女。

将军秦族一脉,出少年将军,百战百胜,风光无限。

宋知虞同秦眷年少定亲,青梅竹马。



宋知虞视角

知虞知道,皇上忌惮秦家手握兵权许久,但皇上记着着长公主的遗言从未真正动过手。

秦眷明白,秦家除了他都庸碌无为,昔日风光早已不在,常胜将军的名号除了让皇上更警惕,没有其他的用处。

表面风平浪静,背地暗潮汹涌。

知虞有一天发现,秦家取消了她和秦眷的婚约。

没有人告诉她发生了什么,连秦眷都不愿意说。

秦眷看上去还是如同以前一样,会笑着喊她阿虞妹妹。

但知虞却不开心,秦眷过去只喊她阿虞,不加妹妹。

秦眷逐渐疏远了她。

最后偶然遇见,连笑容都没有。

知虞不用在乎秦眷是否真的爱她,她是秦家嫡系唯一的女儿,众人千娇万宠养大的千金。

知虞看见了秦眷带着另外一个少女游街串巷,听着婢女们愤愤不平的说辞。

感受着内心的酸涩,知虞不知道自己到底在不在乎。

皇上对秦家下手了,通敌叛国的诛九族之罪。

但皇上没有选择诛九族,毕竟秦眷是他皇姐的孩子,虽然那个最爱他的姐姐已经永远离开他了。

皇上选择了只动京城秦家,处死,旁系发落。

知虞知道秦眷疏远她的原因,傻子都能看出来皇上的不满。

知虞唯一不开心的是,所有人他都叮嘱了,唯独她,他什么都没有说。

知虞想和他一起面对,秦眷选择了推开她。

甚至还要拉着另外的女生来气她。

知虞去求过父亲,只得到了叹息的拒绝。

知虞去问过兄长,只得到了不忍的眼神。

知虞觉得,或许有什么真的改变了。

秦家受了这样的罪名,地位彻底跌入谷底。

行刑之日的劫匪更让众人相信秦家罪名的属实。

知虞知道那是信任秦眷的下属孤注一掷的反抗。

有时孤注一掷并不会得到好的结果。

知虞被兄长知棠死死的拽在一旁,不得前去。

眼睁睁看着秦眷倒在了行刑台之上。

那个昔日的鲜衣怒马少年郎,众人景仰的秦小将军,另邻国闻风丧胆的战神,被莫须有的罪名钉死在了尘埃里。

毫无反抗的余地。

知虞恍惚间像是看见了皇上的脸。

或许是绝望与恨意,知虞知道,她再也不是过去的宋知虞。

景和七年,秦氏之子秦眷,犯通敌叛国之罪。

京城秦家,男全部处死,女充发为婢。



秦眷视角

回京城三个月,秦眷知道秦家一定会有大麻烦。

不知名的书信,莫名其妙的财宝,朝堂上大臣们各异的眼神。

秦眷一直以为皇上不会对他动手。他的生母是长公主,在当今皇上还未登基时便一直支持他的长公主。

秦眷以为不是皇上以为,秦眷也不知道为什么皇上真的秦家下手了。

线人传来的情报让他第一次有了迷茫不解的情绪。

秦眷并不想过多的了解皇族纷争,他只想在战争结束之后,和知虞好好生活。

似乎现在的局势,让他无法实现愿望。

皇上若有若无的透露让他越发紧张现在秦家的处境。

他又想起那个会软软的叫他阿眷的女孩。

皇上警告的眼神,让他不得不带走了另一个少女。

皇上嘴中的,他的亲姐姐。

秦念。

秦家知道他的母亲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他从未见过比他母亲更温柔的人。

而面前那个少女温柔的眉眼,让他逐渐把母亲的脸同她重合。

听着皇上口中的意外丢失,他内心隐隐起了些许愧疚。

皇上禁止了他同知虞的往来。

秦眷知道皇上忌惮他,也知道皇上并不是很喜欢宋家。

和知虞暂时保持距离,也是保护她的一种办法。

皇上越发冷淡的态度让秦眷的处境不断尴尬。

他突然庆幸,自己提前跟宋家家主解除了婚约。

知虞知道了肯定不会生气,他知道原因。

但是没有提前告诉她,她一定很难过吧。

他知道了一些自己闻所未闻的真相,从他亲姐姐的回忆里。

天煞孤星,克父克母,钱财尽失,名声扫地。

被迫的丢弃。

书房里多出了所谓的叛敌书信,府外是不知怎么获得消息前来抄家的官兵。

秦念惨白着脸,或许她真的是他们所说的天煞孤星。

秦眷却知道,其实是秦家对她有所亏欠的。

只可惜,过去没有补偿,如今没有补偿,未来也无法补偿了。

秦眷知道知虞在到处打听他的消息。

连守门的狱卒都叹息着宋家千金的深情。

秦眷在行刑场看见了知虞。

他不忍心让知虞看见他现在的模样。

他害怕,害怕知虞会害怕。

其实死也不是一件特别痛苦的事。

只是看着知虞哭到声嘶力竭的模样,心口的痛无法抑制。

甚至一度压过了死亡时的痛苦。

眼前逐渐的黑暗,恍惚间,秦眷仿佛看见了皇上,在解脱的笑。

秦眷,殇于十九岁。



皇上视角

皇姐,对不起。

还是违背了当初对你发的誓。

他们说你生出的女儿是天煞孤星,我没能力保护你。

他们瞒着你丢弃你的女儿,我没办法安慰你。

他们说你在生产秦眷时亏损了身子却最后逐渐病逝,我没办法救回你。

我当了皇帝,你却在前一天永远离开了我。

你知道我恨他们。

恨秦家,对你如此残忍。

恨秦念,让你背负痛苦。

恨秦眷,让你失去生命。

所以我一个都没有放过。

通敌叛国的文书来的可正是时候。

我不在乎真假,我只知道,我终于要等到了那一天。

你陪我走过了过去不得势的日日夜夜,

为了我宁愿委身同秦家联姻,

却选择在可以休息的前一天永远闭上了眼睛。

皇姐,我好想你。

长公主,病逝于景安末年。



宋家家主视角

我从未后悔当初步下天煞孤星的留言。

长公主毕竟是当今皇上最重视的亲人,在他登基之后就不容易弄死了。

我的女儿因为没有嫁入秦家那么难过,老皇帝,你的女儿也别想好过。

知虞是我最喜爱的孙女,却和我的女儿一样,跟秦家人纠缠在了一起。

不过联姻,也能打消皇上对宋家的怀疑。

谁能猜得到,信,是宋家人放进去的。

秦眷很喜欢知虞,所以他一定会主动提出解除婚约,将知虞从纷争中摘出去。

秦家会覆灭,而宋家,会完好无损。





景和十三年,宋氏女宋知虞刺杀皇上未遂,当场处决。

宋知虞,殇于二十二岁。

评论
热度(8)

© pumpkin | Powered by LOFTER